北京

法律咨询、律师咨询

搜索 咨询

您好,我有一个经济纠纷问题想要咨询一下

匿名用户 广东-广州 法律顾问 2023-12-23 14:40 9.90

补充描述:

我和两个朋友6月的时候一起合伙创业,当时每个人投的钱是一样多的,然后说赚到了钱都平分,然后从8月份开始有盈利了之后,每个月三个人拿的钱是一样多的,到昨天为止,直播停止就不再创业了,我们手上总共有30万出头的营业额,昨天晚上另外两个人说因为我的工作是最轻松的,她们俩都是在前面负责赚钱的主播,我只是客服,按照贡献来我只能拿五万元,这个五万包含一开始投入的本金3万元和12月的工资两万元,不能再多了,但我觉得不合理,一开始创业的时候没有说过按工作分配划分应得的钱,昨晚和我说我的贡献只能拿这个钱,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2023-12-23 14:42

提示:法律咨询具有特殊性,律师回复仅供参考,如需更多帮助,请咨询律师。

我也要问 >
查看全部回复>>
  • 张苑律师

    张苑律师

    地区:广东-惠州 2023-12-23 14:41 回复

    您好 具体是什么情况呢 您可以详细说一下 我再解答您

    追问:

    2023-12-23 14:46

    我们三个是大学舍友,5月份打算一起创业,关于水晶手串diy的,当时说每个人都投三万元,然后盈利平分,但是这个只有口头表述,没有纸质证据,也没有签合同什么的,然后我们六月份有了营业执照之后就开始都有开店直播

    追问:

    2023-12-23 14:46

    当时分配的工作是说直播早中晚三个人轮流,后来我直播了几次效果不好就没有再直播了,主要负责客服工作

    追问:

    2023-12-23 14:47

    我的工作是基本从12:30或者一点开始上班,上班了就开始接客服串手串什么的,如果我不拿货,就是一直接待客服,到下班,如果轮到我去拿货的话就是等晚班的那个女生两点多来上班了,我就过去市场送检补货,然后回来差不多六点多七点多,等晚上8点或者九点晚班开播了我又继续接客服串串,到晚播下播,下播之后没有串完的手串把它也串完,然后收拾睡觉

    追问:

    2023-12-23 14:47

    早班的女生9点上班开始直播,她直播了也就接我上班去这段时间的客服工作,然后播到下午下播,下播后也会串串打包发货什么的,基本她在五点到六点就会结束然后回家,偶尔也会负责视频的拍摄或者照片拍摄剪辑发视频什么的

    追问:

    2023-12-23 14:48

    晚班的女生两点多上班,上班了如果是她去拿货,就基本上她上班过来了拿了货就送去质检然后拿货,到晚上六七点回来,回来之后要么是8点开始直播,要么是九点开始直播,播到晚班下播,然后也会把剩下的手串串完,然后下班回家

    追问:

    2023-12-23 14:48

    如果她不去拿货的话,就是她上班之后开始我走了她接上客服工作,和串串

    追答:

    2023-12-23 14:48

    中间有分红过吗 你们的工资计算标准有约定吗 没有书面的合同的话 wx聊天记录这些有没有

    追问:

    2023-12-23 14:48

    有的

    追问:

    2023-12-23 14:50

    从7月份有了一些盈利开始我们就会根据盈利的多少拿出一部分分发工资,7月开始到11月每个月我们三拿到的钱是一样多的

    追答:

    2023-12-23 14:51

    都有的话 就拿出来大家协商呢 毕竟你们都是大学舍友 实在协商不了 你就保存好营业以来一直的盈利情况 看以后是否要起诉

    追问:

    2023-12-23 14:51

    然后昨天不直播了之后我们有压了很多货,应该有20多万,那些货我们是三个人平分了

    追问:

    2023-12-23 14:53

    我们手上总共有30万出头的收益,昨晚她们两个说我的工作只能拿这两万元,和那会我当时的本金3万

    追问:

    2023-12-23 14:54

    我起诉的话我这里没有当时一开始说的平分的证据

    追答:

    2023-12-23 14:54

    意思是除去压货的款项 还有30万左右的利润是吧

    追问:

    2023-12-23 14:54

    我怕胜算不大

    追问:

    2023-12-23 14:55

    嗯是的

    追问:

    2023-12-23 14:57

    我们三个负责的工作都有穿插,客服工资我是主要负责,但三个人都有经手,打包发货主要是我和早班的女孩子负责,拍视频运营和直播是她们俩负责,拿货送检什么的就主要是我和晚班的女生一人一半

    追问:

    2023-12-23 14:57

    我们三个负责的工作都有穿插,客服工资我是主要负责,但三个人都有经手,打包发货主要是我和早班的女孩子负责,拍视频运营和直播是她们俩负责,拿货送检什么的就主要是我和晚班的女生一人一半

    追问:

    2023-12-23 14:58

    按照工作量来看的话我确实要比她们两个的工作少一些

    追问:

    2023-12-23 14:58

    工作时长的话早班从9点到6点不停歇是9个小时,我从中午12:30到晚上一点半中间停3个小时我是上10个小时,另一个女生,2点上班到晚上一点半中间停2个小时也是上9个半小时差不多

    追问:

    2023-12-23 14:58

    按照时间来看其实差的不会太多,都是九个小时到十个小时这样

    追答:

    2023-12-23 14:58

    聊天记录呢 电话录音 看看你有没其他证据可以佐证的

    追问:

    2023-12-23 14:59

    但是这其中还有直播间是在我的家里做的,六个月我没有收过房租的费用,只收了我们三个的水电费,所以没有收的每个月的房租应该也算是我投资的一部分

    追问:

    2023-12-23 15:00

    您看如果按照她们的说法按照工作量贡献值我只能拿回我自己的本金和12月的工资,您觉得是应当的吗?

    追问:

    2023-12-23 15:01

    没有关于说好要平分资产的聊天记录和电话录音方面的证据

    追答:

    2023-12-23 15:01

    不应当啊 毕竟按你现在说的 你们的投入基本上都是一致的

    追问:

    2023-12-23 15:02

    是的,但是在她们的观点里我的付出就是比她们少了很多,她们说她们是主播是负责赚钱的,理当拿的就比我这个负责客服的多

    追答:

    2023-12-23 15:03

    你试试看 wx聊天让他们确认下之前是平分的情况吧 引导一下

    追问:

    2023-12-23 15:04

    她们说我没有为这个账号付出什么,这个账号能够做起来,能够赚钱都是靠的她们俩

    追问:

    2023-12-23 15:04

    所以我只能拿到这两万的工资

    追问:

    2023-12-23 15:04

    和三万本金拿回来

    追问:

    2023-12-23 15:06

    好的

    追问:

    2023-12-23 15:09

    我引导是让他们确定当时有说盈利都是平分的,还有之前的工资也都是平分的情况是吗?

    追答:

    2023-12-23 15:11

    是的 不然你确实没有书面的材料 就是得留个证据

    追问:

    2023-12-23 15:11

    嗯嗯

    追问:

    2023-12-23 15:12

    那如果她们说当时一开始说的就是每个人都轮流直播,工作量都差不多所以是直接平分的情况的,现在她们的观点就是这个,但是我没有参与直播了

    追问:

    2023-12-23 15:14

    这个怎么办呢?

    追答:

    2023-12-23 15:16

    是啊 所以也会比较难处理 但是你的工作时长比他们长啊 而且你处理的事情也比他们要多吧

    追问:

    2023-12-23 15:20

    如果要提起诉讼成功的概率大吗?

    追答:

    2023-12-23 15:23

    还是得把证据准备得更充分些 不然还是比较大风险

    追问:

    2023-12-23 15:26

    好的

    咨询Ta 打赏Ta 9.90
相关法律咨询
在线法律咨询
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