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裁定,当事人必须履行。一方拒绝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对你与被告之间的纠纷作出的判决是生效法律文书,具有强制执行的效力。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你可以向法院申请执行,由法院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迫使其履行义务。你需注意的是必须在判决书确定的履行期届满后1年内提出申请。未按生效判决履行向你支付货款的义务,应当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利息。同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如果情节严重,还可能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罚金。
票据大写金额填写错误时,不准涂改,必须作废重开。票据小写金额和其他地方有涂改的,经办人需要在涂改的地方签字(盖章)确认。收据是收款单位提供给付款单位的收款证明。收据一式三联,第一联做为收款单位的存根联,第二联是付款单位,第三联是收款单位的记账联。要是银行存款没关系,直接拿着银行的进账单,先单方面作废你的收据。然后重新开据新的收据,通知业主来取。必要时登报发表个声明。
法人是一个组织,有民事权利和义务,而法定代表人法人在成立的时候报送政府备案的负责人,是唯一的,是直接代替法人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的人。法人不是自然人,法人是无生命的社会组织体,所以法人的实质其实是一定社会组织在法律上的人格化。而法定代表人是自然人,但是享有法人的权利。依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十七条 法人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依法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四十八条法人由其法定代表人进行诉讼;其他组织由其主要负责人进行诉讼。
第一步核准名称: 操作:确定公司类型、名字、注册资本、股东及出资比例后,可以去工商局现场或线上提交核名申请。 结果:核名通过,失败则需重新核名。 第二步提交材料: 操作:核名通过后,确认地址信息、高管信息、经营范围,在线提交预申请。在线预审通过之后,按照预约时间去工商局递交申请材料。 结果:收到准予设立登记通知书。 第三步领取执照: 操作:携带准予设立登记通知书、办理人身份证原件,到工商局领取营业执照正、副本。 结果:领取营业执照。 第四步刻章等事项: 操作:凭营业执照,到公安局指定刻章点办理:公司公章、财务章、合同章、法人代表章、发票章;至此,一个公司注册完成。
个体户可以转为公司。 新《个体工商户条例》及其实施办法规定:个体工商户申请转变为企业组织形式的,登记机关应当依法为其提供继续使用原名称字号、保持工商登记档案延续性等市场主体组织形式转变方面的便利,及相关政策、法规和信息咨询服务。 个转企登记应符合下列条件: 1、个体工商户与拟转企后企业属于同一登记机关(不含港澳台居民申办的个体工商户); 2、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为转企后企业的投资者; 3、个体工商户有自己的名称; 4、个体工商户未处于被司法查封、工商部门立案查处且尚未结案情形; 5、经营场所不变; 6、经营范围中的前置许可项目不增加; 7、从事的经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
公司注销顺序: 1、清算,公司在去登记机关办理注销之前必须要依法规定的相关规定,进行清算,具体包含终止生产经营销售活动、了结公司事务、了结民事诉讼、清理债权和分配剩余财产等。通常情况下,无论公司属于什么类型的清算,都应该要依照以下的步骤展开:成立清算小组;开展清算工作,清算小组在成立之日起开始接管公司,并开展相关的业务:接管公司的财产、公司未了的业务收场、债权收取、债务偿清、剩余财产分配、注销法人资格并吊销营业执照。通知债权人申报债权。提出具体的清算方案。 2、登记,公司在注销过程中,必须要分别去以下7个部门办理对于账户的注销:社保局、工商局、开户行、质监局、公安机关、税务局、报纸媒体。
个人工作室要交税。如果工作室有到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有登记的话,每个月要向当地税务局报税。如果没有去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有登记的话就不用去报税了,按国家公司法规定从事一切经营活动都要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办理相关批准手续。 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既包括居民纳税义务人,也包括非居民纳税义务人。居民纳税义务人负有完全纳税的义务,必须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的全部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而非居民纳税义务人仅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是国家对本国公民、居住在本国境内的个人的所得和境外个人来源于本国的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在有些国家,个人所得税是主体税种,在财政收入中占较大比重,对经济亦有较大影响。
个体食品经营许可证可以变更地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七条依法设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记机关发给公司营业执照。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为公司成立日期。公司营业执照应当载明公司的名称、住所、注册资本、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项。 公司营业执照记载的事项发生变更的,公司应当依法办理变更登记,由公司登记机关换发营业执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十二条公司的住所是公司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经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公司的住所只能有一个。公司的住所应当在其公司登记机关辖区内。
营业执照的有效期有以下两种规定: 不同类型企业营业执照的有效期: 1、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有效期是永久的,终止有效期的情况主要有你自己主动去注销执照、违法经营被工商部门吊销执照两种。 2、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有效期是一年的,到期后再续。 3、外资企业营业执照有效期一般可定为20年,最高30年。 4、有限公司营业执照有效期为一般为10年,到期后可办理延期手续。 5、代表处登记证的有效期为1年,需每年办理延期。 如果企业在注册申请开业的时候选择的是分批到位的注册性质,那营业执照上会显示公司经营期限为2年,只有等到资本金全资到位后,才能换取新的有效期为10年的营业执照。 营业执照到期必须续期,不然公司年检等都不行。
如果是一人有限公司,应该制定章程,如果是个人独资企业,无需公司章程。 《个人独资企业法》规定,设立个人独资企业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投资人为一个自然人; (二)有合法的企业名称; (三)有投资人申报的出资; (四)有固定的生产经营场所和必要的生产经营条件; (五)有必要的从业人员。 申请设立个人独资企业,应当由投资人或者其委托的代理人向个人独资企业所在地的登记机关提交设立申请书、投资人身份证明、生产经营场所使用证明等文件。委托代理人申请设立登记时,应当出具投资人的委托书和代理人的合法证明。个人独资企业不得从事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业务;从事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须报经有关部门审批的业务,应当在申请设立登记时提交有关部门的批准文件。
单位注销的流程: 一、在公司清算期间即可登报公示,需要在当地工商局认可的报纸进行登报,最好选择日报进行公示,注销公告至少需要公示45天。 二、注销社保 社保局会核查公司是否存在欠缴情况。通过后领取《社保注销通知单》。 三、注销国、地税 自公司宣告终止之日起15日内,公司需向原税务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税务注销,先注销国税,再注销地税。四、到工商局办理公司注销备案 登报公示45天后,可以去公司登记的工商局办理公司注销备案,注销公司营业执照。通过后领取工商局出具的《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 五、注销银行账户 到公司开户行注销公司的开户许可证和银行基本户等其他账户。 六、注销印章 最后,应当到公司印章登记的公安机关注销掉公司印章。
逾期未申报补报流程:1.登录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简易处罚事项。在网上查询办税服务厅数据库中简易处罚办结标识为成功后,方可进入应申报信息声称环节。2.打开网上纳税申报系统软件。3.下载逾期未申报征期: 点击撤销申请,网上申报系统会自动弹出撤销界面,纳税人阅读完毕后确认要提交撤销申请时,请点击提交按钮。点击提交按钮后,纳税人选择一证通证书或CFCA证书或录入交易密码,点击确定。4.填写及上传逾期申报数据:网上申报系统自动将该税种的报表状态改为撤销申报受理中,此时纳税人须点击受理结果,再点击按钮查询撤销申报结果,则会提示撤销申报成功,可修改报表后重新上传;5.登录网上纳税申报系统后,再下载征期界面。选择最早一期未申报征期进行下载,下载成功后要将该征期下的所有应申报税种均申报成功后,方可下载当前征期的应申报税种。